Home > 教育問題之我見 > 盲人手杖舉過頭頂是尋求幫助?其實是要過馬路

盲人手杖舉過頭頂是尋求幫助?其實是要過馬路

2015 年 09 月 01 日 在〈盲人手杖舉過頭頂是尋求幫助?其實是要過馬路〉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509011

最近幾天,經常能看到有人轉發盲人將手杖舉過頭頂,是要尋求説明的消息,其實是要過馬路,請求讓行!

每天行走在馬路上,大家可以看到盲道,當許多正常人行走在凹凸不平的盲道時,很多人會主動避開,就是怕有盲人經過會不方便。但許多正常人對於盲人的需求,大家還是不太清楚。最近不少人都在轉發著:“當盲人把手杖舉過頭頂時,表示他正遇上困難在尋求幫助,如果在街上看到盲人打出這個信號,請大家為他們提供幫助。”

以前還真沒注意到盲人在街頭的一舉一動,也不知道盲人的手勢是啥意思,盲人把手杖舉過頭頂其實是要過馬路,請求讓行!根據《盲人定向行走訓練》第四章倒數第四段,“如果車輛過多,可將盲杖舉過頭頂示意過往司機停車或減速”。而對於這個舉動,很多人可能還不是很理解,但是還是希望大家在路上遇到有困難的盲人多多幫助,畢竟盲人看不到路況,如果有人及時幫助,那就減少了危險發生的機率。

對於盲杖都有哪些標準,盲杖有紅、銀兩個顏色,正常盲杖上有兩截是紅色的,代表盲杖的主人是普通盲人;如果有3截是紅色的,則代表主人是特殊盲人,比如既是聾啞人也是盲人,對於這些盲人朋友,大家如果在十字路口遇到了,請車輛及時避讓,行人也都幫忙引導一下,讓盲人朋友順利過馬路。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