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學會謙卑

學會謙卑

2015 年 08 月 29 日 在〈學會謙卑〉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50713051819767

生命就像是一張白紙,我們每個人就是自己生命的設計師,不管你的生命有多長,不管這幅作品的線條粗曠與細膩。 對於每一個生命的個體來說,都有其特殊的意義與內涵。

書寫生命有很多種方式,有人活得高傲,有人活得謙卑,有人活得偉大,有人活得渺小,有人活得崇高,有人活得平凡。

其實,每一個生命就是大海裡的一滴水,曠野裡的一株草。 不管你擁有財富多少,不管你擁有名譽多少,對於蒼茫人海,對於千秋歷史,你不過如一縷輕煙,一捧黃土。

在任何時候,我們都要明白,自己只是一個歷史的過客,一個紅塵中的路人。人生幾多得失,盡在花開花落間,不管生命是否得意,不管命運有多大的起伏,我們都要學會高傲的生活,謙卑的做人。

謙卑不是謙虛和卑下,而是謙虛和不卑不亢。人不可以有傲心,但不可以沒有傲骨。生命對於我來說只有一次,所以我的生命同任何人的生命一樣珍貴,不容藐視;名譽對於我來說,不過似過眼雲煙,多少帝王將相稱霸一世,不也被黃土掩埋一芥風流;金錢對於我來說,只是維繫生命的根本,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無需斤斤計較,分厘不讓。

諾大的世界,天外有天,人上有人,不管你擁有什麼,擁有多少,其實對於整個自然,你都是渺小的一分子。

壁立千韌,無欲則剛,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學會謙卑,才能保持一顆平常心,看花開花落,品人間百態。學會謙卑,才能納萬物與胸,高而不危,滿而不溢。

生命在成熟的季節才會俯首,因為生命只有在成熟的季節裡才會飽滿與謙恭。成熟的麥穗,豐收的果實,還有我們身邊慈祥的爺爺奶奶,因為有了豐富的內涵而從來不需要揚起高傲的頭。

大地是謙卑的,它總是匍匐著讓我們前行;天空是謙卑的,它總是靜默地讓鳥兒飛翔;大海是謙卑的,它接納著每一條細小的溪流;小山是謙卑的,它拉起手連成一片山脈;學著做一個謙卑的人吧,平和地走在自己的路上,生命會因為謙卑而豐富,生命也會因為謙卑而成熟。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