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溝通很重要

溝通很重要

2015 年 07 月 28 日 在〈溝通很重要〉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f_9792979_1

唐僧是個細心的人,他整理孫悟空的內褲,發現有個洞,就耐心的縫了起來。

第二天發現又有個洞,又補了起來。

第三天依舊還是有個洞,正當他拿起針線時,猴哥過來,一腳踹飛了唐僧。

孫悟空:「你把洞縫上,你告訴我尾巴擱哪兒?擱哪兒?擱哪兒?」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你默默的付出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 溝通很重要!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再細心的人也總會發生誤判的情況而不小心幫倒忙。

就如笑話內的唐僧,他為徒弟整理內褲時,發現有個洞就幫忙補起來,是他所細心的地方,但接二連三發生同樣的情況,卻仍不覺得奇怪,就屬他粗心與誤判的地方了。

接二連三發生同樣的問題卻沒有詢問當事者,不但沒有幫上忙,反而幫了倒忙。

這樣像有些人,他們對某些人的愛是真心實意的,但卻沒有考慮到自己所給予的是愛還是礙。

尤其是父母對待子女的愛與情人之間愛,若只以自己所認為的愛施加在對方身上,卻沒有去溝通,就會將愛變成礙了。

但最後也要提醒大家,若對方給予的愛變成了礙,千萬不要和笑話中的悟空一般…一腳踹過去唷,既然對方忘了與您溝通,那麼,就請您主動與對方溝通吧。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