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克服人生困境

克服人生困境

2015 年 06 月 20 日 在〈克服人生困境〉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001

失學、失業、失戀的人,必須學會克服「自尊上的不願妥協」、和「能力上的不肯學習」這兩個問題,才可以重新走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前途。

002

離開原先職場的舞台之後,就算當事人甘於平凡的自在,看在別人眼裡卻是往日風光不再。其實,別人怎麼看、怎麼想,真的不重要。最要緊的還是–結束這一階段之後,自己生涯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003

面對生涯或感情困境的嚴重性困難度,和一般上班族在職場上受挫後如何重新開始,是一模一樣的,在我們熱心地為這些暫時失去舞台的朋友思考出路的同時,似乎也可以用同樣的心情,來為自己的未來生涯深思熟慮一番。

004

中年時遇到事業瓶頸,內心產生興趣上、顏面上、思想上的自我限制,都是很自然的現象,面臨困境,只要願意調整心態,就可以轉換跑道、再出發。

005

突然失業的中年人,其實經驗都很豐富,只要體力上還可以,都有機會找到職場的第二春。他們所面臨的瓶頸,通常不是外在的環境,而是自己的心境。

006

有些人,早有準備,所以很快地就可以跨越這些障礙,重新開始。有些人,雖然事先沒有準備,但面臨困境時,願意調整自己的心態,煎熬過一陣子,也就可以轉換跑道、再出發。比較棘手的是那些既沒有準備、也不願意調整的人,一直賴在摔倒的地方,指天罵地,怨聲載道,大嘆時不我予,全天下人都對他不起。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