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你就認命吧!

你就認命吧!

2014 年 10 月 22 日 在〈你就認命吧!〉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048536258_m

有一天,神創造了一頭牛。

衪對牛說:「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夫耕田,供應牛奶給人類飲用。你要工作直至日落,而你只能吃草。我給你60年的壽命。」

牛抗議:「我這麼辛苦,還只能吃草,我只要20年壽命,餘下的還給你。」

神答應了。

第二天,神創造了猴子。

神跟猴子說:「你要娛樂人類,令他們歡笑你要表演翻觔斗,而你只能吃香蕉。我給你25年的壽命。」

猴子抗議:「要引人發笑,表演雜技,還要翻觔斗,這麼辛苦,我活10年好了。」

神也答應了。

第三天,

神創造了狗。

神對狗說:「你要站在門口吠。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我給你20年的壽命。」

狗抗議:「整天坐在門口吠,我要10年好了,餘下的還給你。」

神還是答應了。

第四天,神創造了人。

神對人說:「你只需要睡覺,吃東西和玩耍,不用做任何事情,只需要盡情享受生命,我給你20年的壽命。」

人抗議:「這麼好的生活只有20年」,神沈思。

人對神說「這樣吧。牛還了40年給你,猴子還了15年,狗也還了10年,這些都給我好 了,那我就能活到85歲。」

神最後答應了。

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的頭20年,只需吃飯、睡覺和玩耍。※1~20歲。

之後的40年,我們像一條牛整天工作養家。※21~60歲。

接著的15年,我們退休了,我們得像隻猴子表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61~75歲。

最後的10年,整天留在家裡,像一條狗,坐在門口旁邊;看門………。※76~85歲。

親愛的朋友,你就認命吧!哈哈~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