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衛生保健 > 亂吃東西年長以後會很痛苦(三)

亂吃東西年長以後會很痛苦(三)

2014 年 10 月 12 日 在〈亂吃東西年長以後會很痛苦(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410123

常見的「鮮味劑」,如各種味精、蠔油、雞粉、香菇精、魚露、雞精、高湯塊、烤肉醬、醬油(化學醬油),各種速食麵的調味包等等,其中蠔油不含蠔、雞粉沒有雞、魚露也沒有魚,它們都是不必要胺基酸,好吃的廢棄物,對身体毒,很不容易代謝,所以食用以後,吸水性強,身体中毒,會非常口渴。

在外面吃東西,愈是鮮、香、甜的口感,愈會產生口渴,愈會造成身體不適,所以,吃東西時,可以先吃一些飯,等血糖上昇,飢餓感減低時,再吃其他東西,以免吃過量,反而傷害身體,造成負擔。

某些鮮味劑加水,它的味道更勝於純雞湯,如果不用上述的鮮味劑,您會煮菜嗎?如果不放味精,您還吃得下嗎?中華美食要好吃而不口渴,頂級廚師的挑戰在這?

必要的胺基酸,貴又不好吃,對身體好,粒子大,身體必須先消化再吸收、不必要的胺基酸,便宜又好吃,普及性高對身體差,粒子小,身體會先吸收,再想辦法消化,代謝非常困難,多則會吃死人。

所謂的健康食品,都是最小分子量的食品,粒子小而難以代謝,對人體危害大。

好吃的便當,便利商店QQ的飯團,又Q、又軟、又一粒粒晶瑩剔透的,好像日本皇家吃的好米,而且放久也不會酸,那是為什麼?因為添加了一種叫炊飯劑的東西。

炊飯劑的成份是酵素,離胺酸,胺基乙酸NH 2C H2、矽力焢(silicon),屬於樹脂類的防腐消毒劑,它又是最小分子的胺基酸與酵素,要命的好吃口感,但吸水量大,所以沒有細菌,使便當的飯不容易壞,又Q、又好吃、又透明,外面廣為使用,只是對身體完全的負面,非常不好。

好吃的湯頭:胺基乙酸,用買的還要錢。

味素(三十年老店時就普及了),可以用醋和人尿合成,發酵一個星期即成,醋(=乙酸),加上尿(=阿摩尼亞),也是最劣質的胺基酸,別忘了蛋白質、胺基酸、阿摩尼亞都難排泄。

這種胺基乙酸(古早味味素)若加在湯頭中,就變成了你所吃過最順口的自然美味,很難形容,很好吃,不像加了化學味精,只是這種胺基乙酸對人體非常不好,很傷腎,所以常吃這類的東西以後,有時還可能會忽然不明的腰酸。

大部分餐廳,都使用雞湯塊、高鮮味精,這種味道比傳統的味素更鮮美,如果長期食用,對腎傷害甚鉅,甚則可能洗腎。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