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衛生保健 > 亂吃東西年長以後會很痛苦(一)

亂吃東西年長以後會很痛苦(一)

2014 年 10 月 12 日 在〈亂吃東西年長以後會很痛苦(一)〉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410121

好吃的菜不養生,養生的菜不好吃,外面餐廳桌菜,吃過就不要打包回家,吃一餐就好,亂吃東西,年長以後會很痛苦,任何菜(食物、飲料)都一樣,天然的最好。

現在的廚師做菜,加工的東西好吃,未加工的東西不順口,如果愛吃好味道,不容易健康長壽,人應多吃符合大自然法則的食物,蛋白質12%,脂肪25%,醣63%,經常吃40%以上的蛋白質,易得癌症。

例如:

排骨便當,有40%蛋白質,對腎臟負擔太重了,吃太多,人就垮了。

麵粉團一直沖水,沖掉了所有的醣,產生100%的蛋白質,也就是麵筋、烤芙,每天吃這些,對腎臟負擔太重,很快就落葉歸根了。

用太白粉勾芡的食物,經水分解變成最小的葡萄糖,被身体迅速而完全的吸收,造成100%醣,四十歲以上者,身体會受不了,所以,廚師考照是不隨便勾芡的,黏稠點心或菜名中有「羹、膾、滑、溜」的,都用太白粉勾芡,對健康危害較大。

麵粉是粗食,不容易消化,血醣慢慢的上升,腎臟負擔較少、太白粉是細食,容易消化,血醣迅速的上升,腎臟瞬間負擔較大。

餐廳菜,有90%以上的蛋白質與脂肪,其中60%的蛋白質,30%的脂肪,不利健康,現在中年以後得癌症、糖尿等文明病的人,多得不得了,大都是吃錯了食物。

骨骼疏鬆原來都以為是缺乏鈣,最近研究發現,是因為蛋白質吃太多,血液變成酸性,所以骨骼的鈣,怎樣也留不住,病因不是缺乏鈣,而是要降低蛋白質,使血液漸趨鹼性,才能根治。

糖尿病少吃糖不會好,是胰島素沒有發揮作用,所以醣類沒有辦法代謝,因為高蛋白質吃太多,把身体胰島素作用壓抑成無能,只要降低蛋白質,回復胰島素本來的作用,不是吃低蛋白質的食物,是要吃正常蛋白質,只是降低量的攝取,並且要減少慾望,特別是食慾。

癌症腫瘤,因高濃度的蛋白質吃太多,如營養補品、肉類、麵筋、種子類等,尤其營養補品,是最小分子的食品,代謝困難,或者吃太多加工食品,毒素無法代謝,若有癌,要降低蛋白質至8%以下。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