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水到絕境是飛瀑、人到絕境是重生(一)

水到絕境是飛瀑、人到絕境是重生(一)

2014 年 09 月 21 日 在〈水到絕境是飛瀑、人到絕境是重生(一)〉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409171

誰都渴望完美,但不如意卻十之八九,人一生不可能永遠坦途,必然遇到令人無奈的困境,甚至是人生的絕境。

絕境不僅是一段距離、一次洗禮,也是一次轉機、一次醒悟與昇華,更是對一個人意志品質和承受力的考驗,多一次逆境,就多一分感悟、多一份超越,走出絕境,山重水覆後,必是一片柳暗花明!

人生就像半杯水,很難有滿溢的時候,同樣的半杯水,有的人看的是缺少的那一半,有的人看到的卻是她擁有的那一半,如果只看到欠缺的那一半,那就是在扼殺快樂,就是在自我折磨,幸福與快樂的秘訣在於要看到擁有的那一半,並享受已有的那一半。

人最好的狀態是,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心理比實際年齡成熟,而越是看起來極簡單的人,越是內心極豐盛的人,人因夢想而偉大!也因學習而改變!更因行動而成功!

人最熟悉的莫過於自己、最陌生的也莫過於自己,最親近的是自己、最疏遠的也是自己,人有雙眼看世間、看萬物、看他人,就是看不到自己,能看到別人過失,卻看不到自己的缺點、能看到別人的貪慾,卻看不到自己的吝嗇、能看得到別人的奸邪,卻看不到自己的愚癡。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