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看輕看淡,快樂幸福

看輕看淡,快樂幸福

2014 年 06 月 20 日 在〈看輕看淡,快樂幸福〉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406202

每一個在你的生命裡出現的人,都有原因,喜歡你的人给了你温暖和勇氣,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喜愛和自持,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你寬容與尊重,不喜歡你的人,讓你自省與成長。

没有人是無缘無故出現在你的生命裡的,每一個人的出現都有其緣份,都值得感激,因看輕,所以快樂、因看淡,所以幸福。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世上有許多人事,我們都做不了主,譬如死亡的時間、離散的人們。

“心”字三個點,没有一個點,不想往外蹦,你越想抓牢它,往往離開你最快的,一切随缘,缘深多聚聚,缘淺随它去,人生看輕看淡多少,痛苦就離開你多少,人人都怕自己不清醒,希望自己心明如镜,其實人生又何必太清醒呢?

做粥要放三分米,七分水;處事要三分為己,七分為人;對朋友要三分認真,七分寬容;對家庭要三分愛,七分責任;看文章要三分在看,七分在品;喝酒只能三分醉,確保七分醒,三分、七分不過是人生待人處世之原則。

看的是書,讀的却是世界;沏的是茶,學的却是生活;斟的是酒,品的却是艱辛。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没有彩排,每一場戲都是現場直播。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沒必要攀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風有風的自由,雲有雲的溫柔,沒必要模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認為幸福的,就去追求,每人均依心而行,無憾於今生為人。

人生最好的一條路,就是走自己的路;人生的兩件寶,就是身體健康、心情愉快;人生四苦痛,就是看不透、捨不得、輸不起、放不下;人生再難也要堅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再多也要節省,再冷也要熱情。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