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異言堂 > 簽訂服貿協議「反胡亂」何不先排除綠色縣市?

簽訂服貿協議「反胡亂」何不先排除綠色縣市?

2014 年 03 月 28 日 在〈簽訂服貿協議「反胡亂」何不先排除綠色縣市?〉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403281201403282

儘管對岸不斷讓利,兩岸的【服貿協議】很不幸的,業已成為藍綠政治拔河的著力點,雙方拉鋸各執一詞,要凝聚所謂的「台灣共識」,幾乎是沒有指望。

就像當年簽訂ECFA之前,反對黨把它當成毒蛇猛獸、賣台條款,只要一簽,台灣男人沒工作,女人找不到老公,台灣非完蛋不可。

結果簽完以後,南部精緻農漁業找到了出路,水果魚蝦都可以用高價賣到對岸去大賺人民幣,南部綠色執政縣市,從開始的反對到底,到嫌開放速度過慢、直航班次太少,變臉速度之快,絕不讓四川變臉師傅專美於前,也等於是摑了民進黨一記大大的耳光!尤有甚者,南部幾個綠色縣市的首長,更是紛紛帶頭前往對岸去推銷農漁產品,綠營政客的親友們,也偷偷轉進對岸,當起從事兩岸生意的台商。

趁著ECFA的餘熱未歇,馬政府將服貿協議再度端上桌,民進黨依照慣例,一律先反對到底,立法院綠營立委,準備負隅頑抗,打定主意就是不讓服貿協議過關,立法院王院長還因為屈從於反對黨的壓力,不讓服貿協議排上議程,遭到馬主席的警告與修理,演變至今日學生佔據立法院的反服貿太陽花學運。

既然民進黨把服貿協議當成毒蛇猛獸,擔心會讓他們縣市的服務業蕭條,何不先排除在外,讓別的縣市先行,試試水溫,如果藍色縣市因為簽定服貿協議而讓服務業蕭條,證明民進黨是個有先知卓見的政黨,2016選舉必然得到多數選民支持。

相反的,如果藍色執政縣市因為服貿協議所帶來的紅利而欣欣向榮,證明民進黨根本只是個扯後腿、拆爛污的政黨,2016大選就讓他們繼續在野,執政縣市來個豬羊變色。

「反胡亂」,台灣經濟不能再等,立法院不能繼續空轉,不知道執政縣市的藍綠首長們,敢不敢下這個賭注?與其拖死狗、打爛仗,何不來個一番兩瞪眼、圖個痛快?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