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異言堂 > 高速公路etc免費里程? 沒有喔

高速公路etc免費里程? 沒有喔

2013 年 12 月 29 日 在〈高速公路etc免費里程? 沒有喔〉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312281

高速公路etc免費里程? 沒有喔,前20公里免費假的?費用撥遠通年逾4億

國道計程收費即將上路,高公局再三宣導,每台車每天前20公里的是免費的,對用路人來說,比以前更划算,但其實根據高公局和遠通的合約,仔細來算民眾繳的付費里程費用,其實已經包含了使用前20公里里程,所謂的免費,其實還是用路人自己買單。

車輛通過高速公路ETAG隨即記錄里程,國道收費即將上路,只不過明明每天的前20公里,都不用收費,為什麼還說是用路人自己買單,關鍵在於遠通和高公局之間的合約精神,是以總收入不變為前提,根據高公局和遠通的合約,高公局付給遠通的總金額包含前20公里免費範圍,每公里以0.03554元計算,以國道每天平均車流量160萬輛計算,這部分就超過4億,這筆錢當然不可能讓遠通自行吸收,就是轉嫁到用路人身上,方法就是遠通電收的硬體,每天統計全台每台車的里程,20公里到200公里每公里收1﹒2元,之後每公里收0﹒9元,之後遠通把收到的總金額以及統計到的總里程上繳高公局,高公局再撥錢給遠通,也就是說所有的錢都還是全體用路人付的。

高公局強調,這樣的算法是依照高公局和遠通電收之間的合約,而且民眾用路繳費以及高公局算給遠通的費用,費率不一樣,但高公局付給遠通的錢並沒有另外的預算,錢還是得從用路人繳費支應這前20公里,未必是所謂的免費里程。

這真可謂官商勾結,喪權辱國之極致,政府與遠通簽的每項合約都是利於遠通的

我們上高速公路,會有所謂的免費里程,這個免費里程當初實施的目的是因為部份高速公路其實是一般城市間的交通要道,考慮到這種狀況之下,所以每天有20KM的免費里程,免得你可能只是從三重過個橋到圓山,就每天會付個3塊或5塊。

結果呢,不知是那個天才的官員,根本沒考慮國家的利益,就和遠通簽了個什麼『總收入不變』的契約,然後這些免費里程都是國家自己損失,有什麼理由,免費里程遠通還可以收錢? 然後這筆錢是由國庫自己損失?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