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願以兄之感悟與妹共勉之

願以兄之感悟與妹共勉之

2013 年 09 月 09 日 在〈願以兄之感悟與妹共勉之〉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946838_604944242858620_1062313277_n

這幾年來飽受心靈折磨、辛苦張羅一切、拯救丈夫性命、守護丈夫、守護孩子,沒自怨自艾,等待別人憐愛,真正堅強的是我的么妹!在今其生日之際感觸良深,願以兄之感悟與妹共勉之〜

相遇,是一種緣分,相處,是一種情分,相處的那段光陰裡,彼此深深相戀,承諾永遠;牽手同行的那段歲月裡,彼此堅信,不懼風雨,路再遠,也有盡頭、苦再深,也會結束,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

人總要走許多的路,做許多的事,不管是筆直的坦途,還是阡陌的小道,都要走;不論是開心的事,還是悲傷的事,都會有;既有賞心的美景,也有傷心的悲涼;但不管怎樣,路要自己走,事要自己做,難走,也得走,難做,也得做,生命的路途上,抒寫的,就是艱難,生活的履歷中,寫就的,就是堅強。

大多的時候,是生活選擇了我們,而不是,我們選擇了生活;縱然,不情願,可又不得不面對,不得不接受;生活要求我們懂得接受,人生告訴我們學會擔當;成長的過程中,寫滿了承受,裝滿了隱忍。每個人都有一絲難言,一份無奈,珍藏在心靈深處,不願輕言,不想訴說;沒有能力改變環境,只能去適應、微笑著去接受、愉快地去承受、快樂地去適應。

生活的過程中,總有不幸,也總有傷心,堅強不僅是頑強,勇敢也是忍耐、承受,拿得起就要抗得住,放得下就需看得開,但生活中,拿得起放得下之人,能有多少?不然,為何有那麼多的苦、那麼多的痛。我們不求拿得起放得下,只求看開、看淡,就已經很好、很美。

好與不好,都碰到了,幸與不幸,都過去了;人生再多的幸運、再多的不幸,都是曾經,都是過去,一如窗外的雨,淋過、濕過,走了、遠了;曾經的美好,留於心底,曾經的悲傷,置於腦後,不戀,不恨。

生活的長河裡,或許,每個人都有一絲難言,一份無奈,珍藏在心靈深處,不願輕言,不想訴說;

生活的過程中,總有不幸,也總有傷心,就像日落、花衰,有些事,你越是在乎,痛的就越厲害,放開了,看淡了,慢慢就淡化了。

有些事,不一定非要說給別人聽;有些痛,不一定非得希望別人懂;有些苦,只有自己懂;有些累,只有自己受,人生就是,在適應中慢慢前進,在習慣中慢慢適應,一切靠自己。

捨不得讓其背負沉重,也讓其家人刻骨銘心,苦過、甜過、想過,原來人生,所有的滋味,不過就是無奈。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