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人生似茶蛋,有裂痕才入味

人生似茶蛋,有裂痕才入味

2013 年 07 月 26 日 在〈人生似茶蛋,有裂痕才入味〉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307261

201307262

人人都渴求心想事成,當老天真的給了我們幸福美好的財運,而那筆鴻財,往往變成摧毀我們的駭人兇器。

人人都害怕煎熬苦難,我們總要到最後才能領悟到,沒有這番煎熬的過程,如同鍋子裡的大骨、海鮮和珍貴佐料,根本無法入味到「人生湯頭」。

人生似一鍋湯,你想用色素或味精調味來自欺欺人,還是用真材實料去細心慢熬,令人回味無窮呢?

人生似登山岳,上山的時候呼吸急促、汗流浹背、腿腳痠疼,但到了山頂,痛苦艱辛都隨汗水風乾、拋諸腦後,俯視山下的景物,心中湧起的是欣喜、滿足……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有許多挫折、挑戰、打擊甚至傷痛,為什麼人們總是向神靈祈求幸運與順利?因為我們都不喜歡失敗、害怕挫折。但吊詭的是,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不曾痛苦,就得不到幸福。人生就是這樣,看似不可理喻,但這就是真相。

人生就像茶葉蛋,裂痕愈多,口感愈是入味而上乘,如果沒有「熬」的過程,人生的「湯頭」如何醇美香濃?真正痛哭過,才能綻放最動人的笑容;害怕苦難、排拒挫敗並不是智慧的人生態度;相反的,要成功、要幸福,就必須改變心態,用積極正面的眼光,與逆境共處,擁抱傷痛;面對低潮與苦難,我們可以帶著笑容面對,要勇敢熬下去,正是煎熬的滋味,使生命渾厚豐潤,正如茶葉蛋一般!

如果現在你覺得很累、很苦,很可能你正走在人生的上坡路上;請別忘記,在艱辛的爬坡之後,接下來迎接你的,將是頂峰的美景與下山的輕快。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