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 搶當附中 各有盤算 大學想爭取學生 高中盼經費充裕

搶當附中 各有盤算 大學想爭取學生 高中盼經費充裕

2013 年 03 月 07 日 在〈搶當附中 各有盤算 大學想爭取學生 高中盼經費充裕〉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logo_new

〈搶當附中 各有盤算〉大學想爭取學生 高中盼經費充裕

記者花孟璟/特稿

119

教育部有一百零四年把目前的國立高中改為「縣立高中」的計畫,花蓮三所國立高中搶當國立東華大學附屬高中,但大學端、高中端打著不同「算盤」,大學希望藉此在少子化浪潮中爭取學生,高中卻希望從大學獲取資源,改隸計畫備受地方關注。

目前各國立高中到底會不會在一百零四年改為「縣立」?現在的國立高中很緊張,經費方面,養一所國立高中,一年經費就要上億元,幾乎是花蓮一個鄉鎮全年預算,將來變成「縣立高中」,還剩多少經費?

有高中私下透露,幾天前看到花蓮縣議會全年度的中小學預算數字,卻要分給那麼多學校,若還要加入七所公立高中,「縣府財政就死定了」。

縣府教育處雖抱持「開放」態度,不反對接管高中教育事務,但經費方面希望教育部在經費的支應、分配都要講清楚,中央完全不補助,地方也很難接受!

此外,昨天公聽會上,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認為,東華大學目前全校約一萬人的規模,若再增加三千人,會對學校校務運作、提升品質更有利,也希望藉三所高中改隸東華附中的機會,增加學生來源。

但對花蓮多數的高中生來說,若成績夠好,還是會優先選填台、清、交大等志願,要學生優先選擇留在花蓮,東華大學恐怕還得加把勁。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