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 改隸東華附中三校爭取 簽合作協定書

改隸東華附中三校爭取 簽合作協定書

2013 年 03 月 07 日 在〈改隸東華附中三校爭取 簽合作協定書〉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改隸東華附中》三校爭取 簽合作協定書

logo_new

花中、花女及玉里高中 盼維持國立學校

001

國立東華大學一口氣有三所高中爭取成為「東華附中」。(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百零四年國立高中將改隸縣立高中?國立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及玉里高中,爭相申請改隸成為東華大學附中,至少仍為「國立學校」。公聽會昨在東華大學舉辦,四校校長昨天還簽訂「合作交流協定書」。

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及玉里高中三校的校務會議,去年都已決議希望改隸東華附中;東華大學去年八月的校務會議上,也成立「附屬中學策略分析八人小組」,擬定厚達五十頁的計畫書,至昨天為止已召開六次的小組會議。

依據教育部訂的國立高中改隸國立大學附屬學校相關規定,首場公聽會昨在東華大學舉辦,四月起也將陸續於三所高中舉辦。

昨天開公聽會 各界提出疑慮

002

花中、花女及玉里高中爭取改隸東華附中,三校昨天與東華大學簽署合作交流協定書,表達對改隸計畫的期盼。(記者花孟璟攝)

公聽會上,學校教職員提出質疑,有東華的老師說,東華大學原本就有東華附小,附小和大學的關係本來就各自獨立,但從計畫書報告中,大學與附屬學校的教育目標、願景的「關係」不夠明確;以目前狀況,東華學生要去附小實習,都還要提出公文,顯示東華附小也「不必然」得接受東華大學「實驗」;此外,成立附屬高中後,是否真能把優秀學生留在東華就讀,也是一大問號。

花蓮高中輔導主任蔣素娥說,依教育部對附屬高中學校的校長任用規定,為「由附屬之國立學校校長,就符合資格者聘兼之」,規定不夠清楚,希望改隸之後校長的聘任,能加入高中教職員、學生及家長代表意見,展現學校於校長遴選的自主權。

參加公聽會的東華學生說,他是花蓮高中校友,三所高中改隸東華大學後,擔心校名會不會更改?花蓮高中創校至今已有七十七年歷史,東華充其量只有十多年;另外,男校、女校的傳統會不會改變?

東華將蒐集意見 盼各校團結

對此,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說,公聽會將蒐集師生及各界意見。他認為,東部是資源缺乏的地區,各校再不團結將來資源會愈來愈少,希望各校合作互補、垂直整合,他理想中的教育,是讓孩子從小就能找到適合的性向,從小設計課程,經過十二年、七年有系統教育,成就理想人才。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