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 「國立玉里高級中學」辦學理念

「國立玉里高級中學」辦學理念

2013 年 02 月 28 日 在〈「國立玉里高級中學」辦學理念〉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2-12-24

「國立玉里高級中學」辦學理念

玉里高中為花蓮縣南區唯一的一所社區型學校。配合教育政策及社會需求,現有科別為:普通科、綜合高中、商業經營科、資料處理科、美工科、美容科、綜合職能科及體育班,附設進修學校,為有志於向學的社區民眾,提供最佳的學習環境。

玉里高中在歷任校長策劃經營校務,社區人士多方資助,以及全校師生和衷共濟,校園遼闊,環境清幽,綠意映然,教學設備完善,尤以體育場所之闢建成就厥偉,是青年學子學習的優良場所,也是社區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玉里高中近半世紀以來,一直是花蓮南區培養人才的搖籃,如何不斷提高學校品質,強化學校、學生的「競爭力」。在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之目標下,培養學生多元學習智能,除了以學科課程深植學習基礎與掌握學習語言的黃金期,設立英、日外語課程,培養走向國際的視野與能力。

配合社區學生特性,設有才藝、資訊、藝術、舞蹈、音樂、體育等多元活動與社團,提供充分的機會,讓學生嘗試、探索自我興趣及學習,發現自我特質與培養專長,建立自信,用以發展學生學習能力及學生良好的品格。更要同學們養成「樂在學習」持續不斷的學習與進修,同時也要發展同學與人相處的能力,成為懂得尊重、關懷、樂於與人分享、合作,並能積極探索、創新與反思的現代優質公民。並奠定健康、多元、適性、服務的專業學習基礎,面對全球化競爭的挑戰。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