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教育問題之我見 | 異言堂 > 頂尖學府造就一團亂的學子

頂尖學府造就一團亂的學子

2012 年 12 月 05 日 在〈頂尖學府造就一團亂的學子〉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頂尖學府造就一團亂的學子

●身為接受高等教育的「準知識分子」,可以質疑教育部長的政策『偽善』、『滿口謊言』、『不知悔改』,也可以批評教育部長的言論,但絕對不可以羞辱部長身為「人」的人格。這是一種最起碼的尊重,拋開政治歧見、選舉競爭或言論對立,對於「人」的尊重是社會倫理組成的根基。學生代表認為對抗權力「禮貎」已非最高價值,「儘管不尊賢,但起碼要敬老」,大學生可以認為教育部長不「賢」,但尊重教育部長的人格才是民主的真諦,可惜這些頂尖學府教育出的學子完全不懂。

●教養是家庭父母的責任與個人體悟,大學教育與社會體制實在幫不上什麼忙,大學生不懂得學習歐美老牌民主國家國會議員尊重對手的精隨,卻跟著台灣三流立法委員有樣學樣,以破口大罵羞辱對手當作自己的勝利,倘若國家組成的基本單元「人」都是這種水準與教養,這個國家會好那也是活見鬼了。

●就業市場問題的核心不在於大學生工作難找,而是太多智識水準不足的年輕人進入濫竽充數的大學,頂尖學府造就的人才固然很多,但讀到「牆壁上」的卻也不少。造成滿街大學畢業生卻不符合市場職缺的需求,當然找不到適當的工作與薪資。

●學校已不是過去的「傳道授業解惑」,在「體罰成罪化」、「爆料平常化」及「評鑑劣質化」的今天,學校成了只敢「授業解惑」的知識販賣機,而「傳道」呢?早被宣稱教育改革之專家學者們掃進歷史的塵埃中。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