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教育問題之我見 | 異言堂 > 國會殿堂學生罵“部長”家庭教養及高等教育是否病了?

國會殿堂學生罵“部長”家庭教養及高等教育是否病了?

2012 年 12 月 04 日 在〈國會殿堂學生罵“部長”家庭教養及高等教育是否病了?〉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教育部發文要求各校「關心」參與反壟斷運動學生的健康,引發在野立委批評「白色恐怖」再現,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天特別邀請教育部長蔣偉寧針對此事進行專案報告,也邀請參與學運的陳為廷等多位學生代表到場表達意見。

陳為廷發言時直指教育部長蔣偉寧說願意見學生是「滿口謊言」、「虛偽」,因為日前學生在教育部前反學費調漲,就是見不到蔣偉寧出面見學生,他並多次嚴正要求蔣偉寧向學生道歉。此番言論引發輿論批評「學生嗆部長」、「學生不禮貌」。

清大學生陳為廷,比手劃腳,外加瞪大眼睛,學生站上備詢台,不面著,質詢的立委,朝底下教育部長狂罵,教育部長蔣偉寧,頭低低的聽,會議後,主動到學生旁邊溝通,沒想到,又吃了一陣排頭。

清大學生陳為廷,態度強硬,比立委還立委,旁邊學生代表,甚至坐在桌子上,被批評沒有禮貌,學生代表出面喊冤,學生代表洪崇晏與學生代表林飛帆,承認情緒激動,但強調沒有不禮貌不會道歉,表達立場,一定要這麼強硬嗎?連邀請他們的立委都搖頭,立委教授都覺得態度不對,畢竟,雙方溝通,最重要的就是雅量,要表達意見,學生恐怕得先翻開課本,重新學怎麼尊重人。

清大也在今天上午於臉書發表聲明公開道歉,指對陳為廷的不當行為深感痛心,也對蔣偉寧及社會大眾所造成的傷害,致上最深歉意。校方強調,針對公共議題,該校不贊同學生恣意作為,曲解公開發言之行為的正當性及合理性;而對於忽視人與人之間互動應有的尊重,更不是該校教育所樂見的。

不過這份道歉聲明卻在下午從臉書上被撤除,新頭殼記者向清大查證撤除原因,清大秘書室公共事務組組長余憶如表示,該聲明並非對大眾發出,僅提供新聞媒體參考,為了避免資訊的混亂以及希望單一窗口接受意見,因此已要求校內其他單位撤下臉書聲明,改由公共事務組統一提供聲明給媒體。

[hana-flv-player video=”https://blog.cscarve.net/wp-content/uploads/2012/12/20121204..flv” width=”600″ description=”” player=”4″ autoload=”false” autoplay=”false” loop=”false” autorewind=”true” /]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