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偵照機墜 | 影音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 偵照機墜花蓮卓溪高雄桃源交界拉庫音溪山待搶救

偵照機墜花蓮卓溪高雄桃源交界拉庫音溪山待搶救

2012 年 08 月 31 日 在〈偵照機墜花蓮卓溪高雄桃源交界拉庫音溪山待搶救〉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hana-flv-player video=”https://blog.cscarve.net/wp-content/uploads/2012/08/0011.flv”
width=”600″
description=””
player=”4″
autoload=”false” autoplay=”false”
loop=”false” autorewind=”true”
/]

偵照機墜/失聯最新定位! 花蓮高雄交界拉庫音溪山
大鵬航空偵照機失聯事件,晚間傳出最新消息,偵照機上的緊急定位發射器,最後密集發出訊號點,是在高雄花蓮交界的「拉庫音溪山屋」附近,9月1日會稍作修改搜救方向和火力,3名機組人員失聯至今,已經超過30個小時,依舊生死未卜,搜救人員降落地點到目的地,比預估的路程還多2天,等他們趕到也早已過了黃金72小時,空勤總隊也被質疑,是不是「捨近求遠」。
搜救人員不停歇,坐上直升機,空中盤旋,只想知道大鵬航空偵照機到底在那裡,機上3人失聯,命懸一線之間,晚間消息,找到機上最後訊號。花蓮縣玉里消防隊大隊長呂冠乘於31日晚間8時左右,以民航局提供的資料指出,大鵬航空該失事班機的緊急定位發話器,31日上午9時34分還有訊號,位置是在「花蓮縣卓溪鄉及高雄桃源鄉這兩縣交界的拉庫音溪山屋附近」。但山區雲層厚,連個殘骸都沒看到,搜救心急,偵照機30日上午就失聯,當天調派14人,鎖定「多土袞」搜救,至今還有11人在山中卻一無所獲,31日擴大搜救範圍到阿不郎山,早上8點多又載運了8名搜救人員,由於從馬布谷到阿不郎山,徒步就得耗上2天,但直升機最後卻讓8名搜救人員,在太平谷落地。
只是從太平谷到阿不郎還是要經過馬布谷,不但路程加長,搜救時間2天變4天被質疑「捨近求遠」。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林建億:「因為這個山脈地形非常的險惡,並不是我們從地圖上說哪一個點近,就可以起降,有時候在地圖上一條線,或許它距離非常遙遠。」
考量天氣和降落地點等因素,選在太平谷落地,但抵達目的地時,早已超過救援的黃金72小時,雖然空勤總隊30日出動了4架次直升機,31日派出4到5架次,算一算將近60人次參與偵查救援,但搜救進度慢如牛步,也難怪大鵬航空寧可自掏腰包,雇用民間搜救隊,只希望能夠盡早傳出好消息。
高雄市消防局得知消息後,預備派人救援,花蓮的地面救援人員則將在9月1日撤回,要以步行前往阿不郎山區救援。

Tags: cscarve影音 CTS momo24台 TVBS 三立 中天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寶貝星樂園 教育問題之我見 新聞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森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民視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華視 達人 閃亮小明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