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狗出來,台灣年輕人也會跳牆

2015 年 08 月 26 日 at 18:12:23Category:異言堂

201508261

兩岸最高學府名師陳嫦芬:撰文 / 施禔盈  出處 / 今周刊   872期

兩岸年輕人的競爭力到底差多大?北京清華大學20年來極少數被評價特優的師長陳嫦芬,目前在兩岸最高學府教書,對於兩邊實力有第一手觀察,她深深憂慮:台灣人才的培育已經來不及了。 Read More…

當自由變成自私

2015 年 08 月 26 日 at 17:16:11Category:異言堂

C1381915605097_0

作者:執筆人: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一位朋友正值盛年,拿過師鐸獎,又無病痛,突然申請退休,令我們好生驚訝。我們這群做科學的朋友,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有職業上的毛病,會追根究柢,在我們的盤問下,她說出了申請書上冠冕堂皇理由下面的真正原因。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