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難把握的兩個字

2012 年 11 月 18 日 at 21:26:23Category:心靈小品

人生最難把握的兩個字
分寸,往往是一個人生活在長河上的一個分水嶺,人生做事最難的不是少做與多做,而是將事情做到何種程度。

Read More…

為人處事靠自己 背後評說由他人

2012 年 11 月 18 日 at 19:17:51Category:心靈小品


為人處事靠自己 背後評說由他人
有時我們太在意耳邊的聲音,決策優柔寡斷,行動畏首畏尾,最終累了心靈,困了精神。就算你做得再好,也會有人指指點點;即便你一塌糊塗,亦能聽到讚歌。能夠拯救你的是你自己,不必糾結於外界的評判,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不必為了討好這個世界而扭曲了自己。

Read More…

別把自己自視過高

2012 年 11 月 18 日 at 18:17:16Category:心靈小品

如果把自己抬得過高,別人未必會仰視你,只會對你敬而遠之;你把自己擺得過低,別人未必會尊重你,覺得你是矯揉造作。沒有人是完美的,無須遮掩自己的缺失,真實可信才能贏得認同和親近;不要在意別人怎麼看你,生活在別人的眼神裡,必將迷失自己腳下的路。只要真誠待人,沒人可以拒絕你。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