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照機墜花蓮卓溪高雄桃源交界拉庫音溪山待搶救

2012 年 08 月 31 日 at 23:11:04Category:偵照機墜 | 影音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hana-flv-player video=”https://blog.cscarve.net/wp-content/uploads/2012/08/0011.flv”
width=”600″
description=””
player=”4″
autoload=”false” autoplay=”false”
loop=”false” autorewind=”true”
/]

偵照機墜/失聯最新定位! 花蓮高雄交界拉庫音溪山
大鵬航空偵照機失聯事件,晚間傳出最新消息,偵照機上的緊急定位發射器,最後密集發出訊號點,是在高雄花蓮交界的「拉庫音溪山屋」附近,9月1日會稍作修改搜救方向和火力,3名機組人員失聯至今,已經超過30個小時,依舊生死未卜,搜救人員降落地點到目的地,比預估的路程還多2天,等他們趕到也早已過了黃金72小時,空勤總隊也被質疑,是不是「捨近求遠」。
搜救人員不停歇,坐上直升機,空中盤旋,只想知道大鵬航空偵照機到底在那裡,機上3人失聯,命懸一線之間,晚間消息,找到機上最後訊號。花蓮縣玉里消防隊大隊長呂冠乘於31日晚間8時左右,以民航局提供的資料指出,大鵬航空該失事班機的緊急定位發話器,31日上午9時34分還有訊號,位置是在「花蓮縣卓溪鄉及高雄桃源鄉這兩縣交界的拉庫音溪山屋附近」。但山區雲層厚,連個殘骸都沒看到,搜救心急,偵照機30日上午就失聯,當天調派14人,鎖定「多土袞」搜救,至今還有11人在山中卻一無所獲,31日擴大搜救範圍到阿不郎山,早上8點多又載運了8名搜救人員,由於從馬布谷到阿不郎山,徒步就得耗上2天,但直升機最後卻讓8名搜救人員,在太平谷落地。
只是從太平谷到阿不郎還是要經過馬布谷,不但路程加長,搜救時間2天變4天被質疑「捨近求遠」。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林建億:「因為這個山脈地形非常的險惡,並不是我們從地圖上說哪一個點近,就可以起降,有時候在地圖上一條線,或許它距離非常遙遠。」
考量天氣和降落地點等因素,選在太平谷落地,但抵達目的地時,早已超過救援的黃金72小時,雖然空勤總隊30日出動了4架次直升機,31日派出4到5架次,算一算將近60人次參與偵查救援,但搜救進度慢如牛步,也難怪大鵬航空寧可自掏腰包,雇用民間搜救隊,只希望能夠盡早傳出好消息。
高雄市消防局得知消息後,預備派人救援,花蓮的地面救援人員則將在9月1日撤回,要以步行前往阿不郎山區救援。

偵照機花蓮卓溪墜搶救

2012 年 08 月 31 日 at 18:45:10Category:偵照機墜 | 影音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hana-flv-player video=”https://blog.cscarve.net/wp-content/uploads/2012/08/00104.flv”
width=”600″
description=””
player=”4″
autoload=”false” autoplay=”false”
loop=”false” autorewind=”true”
/]

偵照機墜32救難人員搜救3機組員和時間賽跑!
大鵬航空偵照機失聯,直升機趕往山區勘查,過厚的雲層阻擋視線,雖然隱約可以看到地面,看得出山區地勢險峻,第一天晚上由於天候狀況不佳,搜救進度受到影響,最後無功而返。但為了把握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今天清晨5點48分,第一班搜救直升機從花蓮玉里出動,共有32人前往事故地點搜救;根據消防局研判,偵照機墜落的地點,可能是在阿不郎山海拔1800多公尺左右,因此也決定要擴大搜救範圍,但資深飛行員說這架偵照機失聯的地點相當危險,加上中央山脈午後容易起霧,飛行危險性高,除了戰術演練之外,否則根本不會往這裡飛。但這次為了偵照任務,3名飛行員卻因此失聯,搜救總動員,只希望有奇蹟。
只是找不到疑似失事地點,救援進度停滯不前,為了搶在黃金72小時內救人,另外8名搜救人員再出發,由偵照機失去訊號的地點花蓮縣卓溪鄉,擴大搜救範圍,從多土袞到阿不郎山。
偵照機消失超過24小時,現在失聯前機組員的關鍵對話,也跟著曝光;飛機早上7點44分經過宜蘭時,機員還有回應看到目標任務,9點多到花蓮,也有回報抵達花東縱谷,沒想到9點48分就失去訊號,而上一通回報訊息,也成了最後通話。

偵照機花蓮卓溪鄉失聯

2012 年 08 月 31 日 at 02:12:13Category:偵照機墜 | 影音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hana-flv-player video=”https://blog.cscarve.net/wp-content/uploads/2012/08/00103.flv”
width=”600″
description=””
player=”4″
autoload=”false” autoplay=”false”
loop=”false” autorewind=”true”
/]

偵照機卓溪鄉失聯 3人下落不明
一架大鵬航空的BN-2B空中偵照機,30日上午從台北出發,到花蓮執行空拍任務時,卻在卓溪鄉山陰山區失去聯絡,疑似墜毀在山區,機上3位機組員下落不明,而失聯的飛機,今年6月跟8月,才由漢翔公司完成例行檢查,正副駕駛對地形也非常熟悉,失聯的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這架BN-2B空照機,30日上午7點25分,從松山機場出發,到花蓮地區進行空拍任務,預計10點25分降落在台東機場,不過在花蓮卓溪鄉山陰山區附近,9點40分發出緊急訊號後,就失去聯絡。
飛機上3位機組員,正駕駛薛晨浩,今年60歲,空官55期,副駕駛張明欽,58歲,空官58期,兩人的飛行時數都破萬,空拍員錢煜新,45歲,全都下落不明。
大鵬航空公司,1992年成立,主要的業務就是航空測量攝影,這次執行經濟部委託銓華公司,到花蓮萬榮林道製圖空拍,而失聯的BN-2B,英國製造,機齡有20年,平常主要的任務,就是到各地進行空拍。
大鵬公司成立20年來,更從來沒有出過任何意外,天候沒問題,飛機檢查一切正常,失聯的原因是什麼,就等找到飛機後,查個水落石出。

綠島蘭嶼百年大災

2012 年 08 月 31 日 at 00:37:02Category:影音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hana-flv-player video=”https://blog.cscarve.net/wp-content/uploads/2012/08/00102.flv”
width=”600″
description=””
player=”4″
autoload=”false” autoplay=”false”
loop=”false” autorewind=”true”
/]

天秤颱風肆虐,蘭嶼遭受17級強風和巨浪侵襲,造成百年來最慘烈的災情,內政部長李鴻源到現場勘災後,總統馬英九今天早上在交通部長毛治國等多人陪同,今天上午搭直升機抵蘭嶼,視察災情慘重的紅頭村、椰油村等地慰問災民,隨後召開災情彙整報告。蘭嶼地方人士請總統重視海路開元港恢復貨船運,機場跑道加長及環島公路拓寬,同時要求民生必需品,如油電水儘速處理等訴求。
馬英九引用《聯合報》社論要把建設蘭嶼成「外穿西裝、內穿丁字褲」,將盡全力協助當地恢復正常生活,強調應保存傳統景觀,不要建設成只有水泥塊,沒有過往自然風光的蘭嶼,之後將轉往綠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