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最──花蓮山海人文景觀之美(下)

2012 年 06 月 23 日 at 22:21:22Category:影音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 達人 | 雕刻

[hana-flv-player video=”https://blog.cscarve.net/wp-content/uploads/2012/06/0001-2.flv” width=”600″ description=”” player=”4″ autoload=”false” autoplay=”false” loop=”false” autorewind=”true” /]

台灣之最──花蓮山海人文景觀之美(上)

2012 年 06 月 23 日 at 22:11:27Category:影音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 達人 | 雕刻

[hana-flv-player video=”https://blog.cscarve.net/wp-content/uploads/2012/06/0001-1.flv” width=”600″ description=”” player=”4″ autoload=”false” autoplay=”false” loop=”false” autorewind=”true” /]

包大人 2008/11/19

2012 年 06 月 23 日 at 11:00:08Category:寸草春暉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墨瑞:『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 』

﹝包大人﹞    事親點滴

當雙親年邁之際,因病或行動不便而無法照顧自己時,所需面對不同以往的人生何止萬千,而他們心中最難突破的障礙也許就是那片薄薄的紙尿布了。以往總認為這是專為甫出生的心愛貝比所設計的產品,但是自從母親逐漸喪失自理能力後,方驚覺此貼心的設計讓家屬及子女們獲得了若干的救贖與解脫,也相對節省許多看護外傭沖洗尿布、衣物以及擦拭病人身體時體力上的負荷。

要老人家欣然面對那片印象中都是包在兒孫下體的東西,而今却得包在自個兒身上時,那股由羞轉怒再轉為悲及無奈的情結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他們從未想到過在自己的人生歷程中,曾何幾時也得面對類似返老還童時沒有隱私的難堪。

紙尿片對一切均講求省時省力的當今而言,的確是使用者的福音,其對象不論是〝包大人〞或者是〝包小孩〞,產品本身的舒適性亦是選購時的首要考量,至於老人家是否準備好讓這個東西日後如影隨形的跟隨著他們,這已經逾越了子女們所能夠惦念的層面,在此不需贅述。

紙尿片對於嬰幼兒是生命的喜悅,而對遅暮之年的人呢?也許是自尊與無奈的痛苦抉擇吧!
— 鷹揚

桶箍 2009/06/27

2012 年 06 月 23 日 at 10:52:10Category:寸草春暉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話頭那端尼卡以生硬的國台語呼喚著我到老爸住處一起晚餐,知道她也會循例打給三弟及四弟,果不其然,掛掉手機後,在旁與我商議事情的老弟也接到她的召喚。這個形同父母另一個女兒的外籍看護,儼然扮演起【桶箍】的角色,欲將兄弟間漸行漸遠的感情再度箍在一起。

父母茹苦含辛生了一堆子女,在年邁之際竟無法將膝下五個觀念、個性截然不同的兄弟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所幸子女尚稱盡孝,遺憾的是優柔寡斷的長兄未能如嚴父般,一呼百應的將兄弟間的情感、力量集結起來,在母親往生後,對失去老伴的父親提出一個可長可久的安養計劃。

由諸多木片所箍成的木桶,堅實與否端視外箍的鐵片或竹篾能不能箍得緊、箍得牢;一旦鐵片或竹篾斷裂就告【散箍】。兄弟猶如箍桶的木片,而長兄就宛若外箍的鐵片或竹篾,本性良善却軟弱的兄長真能扮演好這個穩固紮實的角色嗎?

每個周末習慣性的探視,遠不及將兄弟間的力量緊密結合,我僅能靜觀及冀盼長兄能夠早日言簡意賅的提出安養方案,讓為弟的我們有所遵循,不要老是夸夸其談,華而不實的承歡於老父膝下,【散箍】也只是早晚間的事,我認為。

— 鷹揚